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lovenia

首页>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4月斯洛文尼亚就业人数创历史新高

据斯洛文尼亚通讯社卢布尔雅那6月16日消息,斯洛文尼亚统计局16日宣布,4月份斯洛文尼亚就业人数918302人,创统计就业数量以来之最。与3月份相比,雇员和个体经营者分别增长0.3%和2.8%。男女就业人数按月增加,但男性略高于女性。前者人数增加0.4%至504753人,后者人数增加0.3%至41354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男性就业人数增加2.8%,女性就业人数增加2.7%。4月企业从业人员821139人,比今年3月增长0.3%,比去年4月增长2.9%。个体工商户(包括个体商户、从业人员和农民)97163人,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2.2%。按从事行业划分,就业人数环比增加的行业有17个,环比减少的行业有2个,采矿业和采石业保持不变。与3月份相比,建筑行业就业人数增幅最大,达到71800人。在统计地区层面,大多数地区的建筑业就业人数均按月增长,波德拉夫斯卡的增幅最大,为3.4%。仅在斯洛文尼亚东南部和Zasavje 统计区建筑业人数出现下降(均下降0.2%)。统计局还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大的旅游业就业人数也在增加。4月份旅游业从业人数略高于56700人。这比一个月前增加1%,比一年前增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