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lovenia

首页>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斯洛文尼亚5月货物贸易进出口进一步增长

斯洛文尼亚国家统计局7月5日发布数据,2022年5月斯洛文尼亚出口商品价值48亿欧元,进口商品价值53亿欧元,出口同比增长48.7%,进口同比增长56.7%。斯洛文尼亚5月与欧盟其他成员国贸易份额与4月份相似。5月份对欧盟成员国的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5%,进口额增长36.5%。对欧盟其他成员国出口额29亿欧元,进口额31亿欧元。斯洛文尼亚对欧盟其他成员国5月份出口额占出口总值的61.1%,进口额占进口总值的57.1%。斯洛文尼亚5月与非欧盟成员国的贸易额同比有所增长。斯洛文尼亚向非欧盟国家出口商品价值19亿欧元,同比增长76.7%,自非欧盟国家进口商品价值23亿欧元,同比增长95.4%。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与非欧盟国家贸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加工贸易。在剔除加工贸易类后,对非欧盟成员国货物出口额8亿欧元,同比增长19.8%,自非欧盟成员国进口的未经加工业务货物10亿欧元,同比增长66%。今年1至5月底,斯洛文尼亚出口货物价值203亿欧元,进口货物价值230亿欧元。对外贸易高于上年同期,即出口增长27.4%,进口增长49.4%。今年前五个月贸易逆差27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