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lovenia

首页>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2021年斯洛文尼亚火车运输货物量增长5%

据斯洛文尼亚通讯社卢布尔雅那7月13日消息,根据斯洛文尼亚共和国统计局数据,2021年斯洛文尼亚火车运输2030万吨货物,比前一年增加5%。行驶49.37亿吨公里,也比2020年增加5%。在包括过境在内的国际运输中,火车运输完成86%。大多数散装货物是通过火车运输的,占38%,其次是矿石类(占21%)、煤炭、天然气、石油和衍生品类(占17%)以及其余类型的货物。斯铁路还运输了超过170万吨的危险品,比2020年增加4%。易燃液体仍然占所有运输危险品的最大份额,占91%。另据统计局数据,斯洛文尼亚共有1209公里的铁路线,其中复线330公里,电气化610公里。2021年,斯洛文尼亚铁路拥有牵引车辆362辆,其中机车152辆(比2020年增加两辆)和动车210辆(比上年增加48辆),以及442辆客车和2,581辆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