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lovenia

首页>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斯洛文尼亚4月底失业人数创1990年以来最低

斯洛文尼亚通讯社5月5日消息,截至4月底,斯洛文尼亚就业办公室共登记48598名失业人员,这是斯洛文尼亚自1990年以来的最低失业率。失业人数比今年3月下降3.4%,比去年4月下降16.3%。
    4月份,全社会新登记失业人员3819人,比3月份减少11.6%,比去年4月份减少6.8%。前4个月,新登记失业人数同比下降1.5%,但同时就业人数减少11.7%。今年前4个月,平均每月51929人失业,比2022年同期下降17.3%。今年前4个月,雇主公布职位空缺为20771个,比去年同期减少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