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loven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科佩尔港完成一号码头南部扩建工程

据斯通社科佩尔6月10日消息,科佩尔港口集团10日宣布,随着一号码头新建扩建部分最后一段获得使​​用许可证,科佩尔港完成了近几十年来最大的一次扩建投资计划,共投资4560万欧元。一号码头扩建工程于2020年年中开始,部分投资资金由连接欧洲设施的NAPA4CORE项目提供。在2021年新交付的98.5米长的集装箱码头岸边,最近安装了两台新集装箱升降机,自此新的7D泊位腹地将提供24830平方米的存储空间。通过新建区域,港口将码头海边存储容量增加近15%,码头年总吞吐量因此上升至150万个标准集装箱。但科佩尔集装箱码头扩建计划尚未最终完成,科佩尔港管理委员会主席 Boštjan Napast表示,港口管理方目前也在准备扩建北侧码头。新的扩建项目预计到2030年将共投入2.48亿欧元,除码头升降机等设备外,还包括340米的运营海岸线,以及增加18000平方米的仓储空间。随着这些投资和工作流程的进一步改进,科佩尔港集装箱码头的年产能将逐渐增加到近200万个标准集装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