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loven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元区6月份年通胀率跃至8.6%

根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首次预测,欧元区6月份年通胀率8.6%,比5月份再增0.5个百分点。高通胀的最大诱因是因为高能源价格。6月份欧元区能源产品价格同比上涨41.9%,其次是食品、酒类和烟草产品的价格,同比上涨8.9%,非能源工业品价格同比上涨4.3%,服务价格同比上涨3.4%。统一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爱沙尼亚(+22%)、立陶宛(+20.5%)和拉脱维亚(+19%)5月年度通胀率最高。照此计算,斯洛文尼亚5月消费者价格上涨10.8%。在最大的欧元经济体德国,通货膨胀率8.2%,西班牙10.0%,意大利8.5%,法国6.5%。马耳他年度通货膨胀率最低,为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