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loven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网购在斯洛文尼亚越来越流行

斯洛文尼亚《劳动报》11月22日报道,万事达卡对斯洛文尼亚人的最新 Masterindex(万事达指数)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斯洛文尼亚人坚信网购越来越流行,使用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支付也越来越流行。与多年来一直在下降的现金支付使用比例相比,支付卡在购物中的使用比例正在增加。同时,调查预测未来斯洛文尼亚消费者将更多地进行非接触式支付。2022年,78%的斯洛文尼亚人进行网购,仅10月份就有70%的受访者进行了网购。在过去12个月中,80%的斯洛文尼亚人使用手机支付和手机银行服务。两年前,77%的斯洛文尼亚人拥有支付卡,今年这一比例增加到87%。服装、鞋类和时尚配饰最常出现在网上购物篮中,占58%,其次是电子产品,占38%,化妆品占26%。2022年19%的顾客点过食品饮料外卖,相比2021年占比8%的食品饮料外卖比例明显增加。斯洛文尼亚本地网店比外国网店更受欢迎,43%的消费者更经常在斯国内网站上购物,而只有20%的消费者更习惯在国外网店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