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loven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斯洛文尼亚科佩尔港今年收入利润下降

斯洛文尼亚通讯社4月14日消息,根据科佩尔港集团年度报告,科佩尔港2022年收入、利润以及吞吐量均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科佩尔港预计销售收入下降7%,净利润下降56%,而吞吐量将与去年持平。科佩尔港预计全球抗通胀以及乌克兰危机也将影响2023年的全球经济活动。在2022年的最后几个月,集装箱航运市场运费大幅下降,表明全球商品交易降温,海运集装箱舱位需求下降。在腹地市场,尤其是匈牙利和塞尔维亚,预计将继续对汽车行业进行大规模投资,尤其是在汽车电池生产方面,因此科佩尔港传统船舶减少运量将稳定转换为转运轮式和拖车货物特类船舶货物增量。科佩尔港在去年达到2320万吨之后计划今年的船舶吞吐量达233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预计达到108.9万标准箱,比2022年增加7%。因此,科佩尔港将继续保持其在亚得里亚海港口中的领先地位。预计今年汽车转运量将达76万辆,比2022年减少5%。由于计划仓储收入减少,预计今年总净销售收入将下降7%。去年销售净收入3.1亿欧元,今年应在2.9亿欧元左右。2023年,科佩尔港公司及集团净利润分别降低57%和56%,分别达到3130万和3230万欧元。科佩尔港集团层面的投资总额将达到5890万欧元,比去年增加16%,其中约四分之一将投资于可持续发展领域项目。